朱春燕:産業發展助力鄉村振興

2019-08-19 10:31:4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原創待審】朱春燕:産業發展助力鄉村振興(決策者説)

中共黃驊市委書記 朱春燕 張楠/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劉蓉娜 張楠):8月16日,河北滄州——北京商務局“黃驊旱鹼麥”推介活動在京舉行。會後,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對中共黃驊市委書記朱春燕進行了專訪。

  黃驊是一座以英雄名字命名的城市,位於河北省東南部,地處京津冀經濟圈和環渤海經濟圈雙重位置,坐擁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環渤海地區合作、河北沿海開發開放等重大國家戰略,是河北省滄州市和渤海新區重點打造的沿海城市。

   産業發展,是實現鄉村振興的核心內容。朱春燕講到,近年來,隨著國家惠農政策力度不斷加大,特別是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黃驊市也大力重視産業發展,例如旱鹼麥、冬棗、海鮮等。“黃驊旱鹼麥”産自於滄州黃驊,這個歷經三次陸海演變的古黃河入海口,最高只有7米的海拔,地下水層極淺,而且都是苦鹹水。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小麥完全靠地養雨澆生長起來,當地人叫它“黃驊旱鹼麥”,也是因為生長原因被人稱之為“海麥”。

  黃驊是冬棗的故鄉,經過多年的扶持培育,種植面積達到15萬畝,産業化程度不斷提高,年産值近10億元,極大拓寬了農民增收渠道,成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我們相信,有深厚的棗鄉文化積澱,有社會各界的大力宣傳推介,有勤勞智慧的黃驊人民共同努力,黃驊冬棗品牌一定會越來越響,黃驊特色農業一定會發展得更加壯大。”朱春燕介紹到。

  據悉,黃驊市一直以來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牢牢把握鄉村振興總體要求,打造處有産業、有顏值、有底蘊的鄉村産業,為鄉村發展注入了新能源。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