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貝那達慕·草原美食節”盛大開啟

2019-08-19 14:46:1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供稿待審】“西貝那達慕·草原美食節”盛大開啟(江山專題 實時報道)

草原風光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2019年8月18日,“西貝那達慕·草原美食節”在內蒙古正藍旗柴達木嘎查夏營盤盛大開啟。當地政府、社會媒體、牧民百姓齊聚水草豐美、景觀奇特的錫林郭勒草原,感受獨特的“察哈爾”傳統文化,品嘗當地風味美食。

    “那達慕”是蒙古族歷史悠久的傳統節日。每年七、八月,正是牲畜肥壯的時節,人們為了慶祝豐收,便會舉行文體娛樂活動“那達慕”大會。而這次“西貝那達慕·草原美食節”由內蒙古西貝餐飲集團有限公司主辦,作為土生土長的內蒙企業,西貝一直向顧客傳遞著悠久、獨特、本真的內蒙文化。

【供稿待審】“西貝那達慕·草原美食節”盛大開啟(江山專題 實時報道)

高手雲集的那達慕搏克(摔跤)比賽

【供稿待審】“西貝那達慕·草原美食節”盛大開啟(江山專題 實時報道)

此次的“西貝那達慕·草原美食節”由內蒙古西貝餐飲集團有限公司主辦 圖為內蒙古西貝餐飲集團有限公司食品

    此次“西貝那達慕·草原美食節”活動內容豐富,嘉賓們可以在現場欣賞高手雲集的那達慕搏克(摔跤)比賽;觀看精彩紛呈的蒙古樂隊現場演奏、載歌載舞;還可以沉醉於星光落入凡間的草原熒光海。另外,渾善達克沙地草原地貌豐富,在這裡,可以同時欣賞到非洲沙漠風貌、內蒙草原風貌、湖泊風貌甚至沼澤風貌,特色十足。 

    除了上述精彩的環節,此次“西貝那達慕·草原美食節”還承擔起了另一個重要的作用——西貝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強化自身的蒙古符號,讓品牌回歸蒙古文化母體,專注內蒙菜係。因此,在活動當晚,西貝在現場以千人流水宴的形式推出了十道新菜供所有嘉賓試吃品鑒。其中包括2019年西貝主打的明星菜蒙古牛大骨,以及草原奶食系列、有機莜面系列、封缸肉系列等,讓嘉賓們不僅可以在欣賞美景的時候大飽眼福,也能一飽口福,用豐盛的晚宴為此次旅行畫下圓滿的句號。另外,此次上新的菜品都會在18日之後陸續登陸全國門店,可供廣大顧客品嘗。

【供稿待審】“西貝那達慕·草原美食節”盛大開啟(江山專題 實時報道)

“西貝那達慕·草原美食節”活動現場

    這次的“西貝那達慕·草原美食節”不僅為遠道而來的客人展現優秀民族文化及風土人情,豐富廣大牧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還有利於發揚和傳承民族優秀文化,加快文化旅遊業深度融合;而傳統那達慕與旅遊資源的結合,也提高了當地牧民的收入,直接帶動柴達木嘎查30余戶牧戶實現增收。

    “我從草原來,地道內蒙味”。草原是孕育西貝的地方,也是西貝孕育美食靈感的地方,此次的“西貝那達慕·草原美食節”為大家留下難忘的回憶,相信也不會辜負西貝舉辦活動的初衷——“讓內蒙文化走向全國並傳向世界”。(圖文供稿:內蒙古正藍旗旗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