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丨大城縣成功舉辦“品味紅木·大美大城”首屆文化和旅遊産業發展大會

2019-08-22 13:12:0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供稿待審】大城縣成功舉辦“品味紅木·大美大城”首屆文化和旅遊産業發展大會(生態進行時)

推介會現場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消息:8月20日,以“品味紅木·大美大城”為主題的首屆文化和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在大城縣中國紅木城成功舉辦。本次活動由中共大城縣委、大城縣人民政府主辦,大城縣文化廣電和旅遊局承辦。中共大城縣委副書記、大城縣人民政府縣長龐大鵬主持大會。

  此次出席的嘉賓有廊坊市委副書記、副市長胡曉軍,河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巡視員梁扉,廊坊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局長李艷霞,縣委書記齊德旺,縣委副書記、縣長龐大鵬,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萬所,縣政協主席張寶華等四大班子領導、京津冀各界領導嘉賓、專家學者、旅遊從業者和主流媒體共計200余人。

  胡曉軍講到,大城毗鄰京津、近鄰雄安,是廊坊市落實與靜海、滄州簽訂的“靜廊滄”合作協議的主戰場,也是廊坊未來發展的硬支撐。大城縣積極響應廊坊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7+6”縣域特色産業集群要求,為文旅産業深度融合創造新平臺。通過舉辦首屆文化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宣傳推介紅木文化産業,著力完善旅遊基礎設施,提升旅遊景區(點)整體品質,美化鄉村環境,從而推動大城文旅産業的大發展,為廊坊的産業轉型升級助力添彩。

  梁扉對大會的成功舉辦表示祝賀,也對大城文旅産業發展給予了高度肯定。他説:“此次文化旅遊産業發展大會的召開,必將掀開大城文化和旅遊産業融合發展的新篇章,為大城文化旅遊産業特別是紅木文化産業的轉型升級,注入新的、更強的動力。省文化和旅遊廳也將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大城的文化旅遊事業,全力助推大城文化旅遊事業健康快速發展。”

  齊德旺在會上講到,大城,是一座歷史悠久、底藴深厚的文明之城,是一座産業興旺、獨具韻味的活力之城,是一座全域精彩、全景美麗的希望之城。近年來,我們認真貫徹總書記關於發展全城旅遊的重要指示精神,嚴格落實省、市的安排部暑,大力推進全域旅遊示範縣創建,紅木城4A級旅遊景區順利通過景觀品質評審,子牙河百里綠廊項目全線啟動,葫蘆藝術小鎮和鄉村旅遊創客基地正在加快推進,旅遊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建設日益完善,整體旅遊品質顯著提高。2018年,全縣共接待遊客近400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5億多元,大城已經成為京津冀聚焦關注的旅遊市場新熱點。希望各界嘉賓繼續關心和支持大城文旅産業發展,走進大城、感受大城、樂享大城,共享商機、共謀發展、共創美好未來。

【供稿待審】大城縣成功舉辦“品味紅木·大美大城”首屆文化和旅遊産業發展大會(生態進行時)

“大城百匠計劃”儀式啟動

  隨後,大城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劉國政為大家介紹了大城紅木文化産業的歷史和發展現狀。大城縣紅木傢具製作技藝傳承已有600年的歷史,享有“中國京作古典傢具之鄉”、“京作地域標誌商標”美譽。目前,輻射全縣5個鎮區80多個村街,有紅木生産企業、攤點4000余家,從業人員4萬餘人,年産值近80億元。下一步,大城縣將重點圍繞中國紅木城和南趙扶鎮紅木文化産業特色街區,打好紅木文化旅遊牌,提升“中國京作古典傢具之鄉”品牌美譽度。

  開幕式上,副縣長馬雙傑發佈大城百匠計劃,並舉行了大城百匠計劃啟動儀式。胡曉軍、梁扉、李艷霞、齊德旺等省市縣領導嘉賓共同上台啟動“大城百匠計劃”。廊坊市委副書記、副市長胡曉軍宣佈:“大城縣首屆文化旅遊産業發展大會開幕。”

  為更好推動大城文化旅遊的融合發展,大會前期還開展了非富多彩的文化藝術活動。19日晚上,作為大會預熱活動之一的群眾文化藝術創作展演活動在大城縣濱河公園喜慶上演。河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巡視員梁扉、市文廣和旅遊局局長李艷霞應邀出席活動。大城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劉國政、副縣長馬雙傑一同參加了活動。

  活動中,梁扉一行先後來到縣美術館、同慶廣場、惠民大舞臺,依次參觀了廊坊書法名家進大城展覽、群眾文藝展演和新編戲曲河北梆子《彩禮》等特色文化藝術活動,詳細了解了大城縣首屆文化旅遊産業發展大會的籌備情況以及大城縣旅遊文化産業的發展現狀,表示對大城縣的旅遊産業發展前景充滿希望。

  大城縣首屆文化旅遊産業發展大會的成功舉辦,將對大城的文化、旅遊産業起到積極的提升作用,也將對廊坊加快建設文化強市、旅遊強市,實現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圖文供稿:廊坊市大城縣人民政府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