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丨“同城京津 智遊三河”首屆三河市文化旅遊産業發展大會順利召開

2019-08-23 17:05: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2019年8月22-23日,三河市2019年文化旅遊産業發展大會順利召開,此次文旅大會由中共三河市委、三河市人民政府主辦,大會以“同城京津  智遊三河”為主題,深挖整合三河文化休閒資源,盤活科技文化體驗資源,通過航天科技+地質研學+植物科普等旅遊産品,打造以文化休閒為基調,智慧研學為特色的精品旅遊線路,激活三河文化旅遊發展新動力,實現三河全域旅遊再升級、再跨越。

  8月22日下午,廊坊市委副書記、市政府副市長胡曉軍、廊坊市委副秘書長、辦公室副主任周永剛、廊坊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黨組書記鄒冠通、廊坊市委大督查第一督查組副組長劉潤峰、文旅大會評估組專家楊建軍主任、王立升院長等在三河市文化中心參觀了三河市博物館、三河市非物質文化遺産展、浩然文學館、“大美三河”攝影展,並出席了三河市2019年文化旅遊産業發展大會開幕式。

【供稿待審】河北丨“同城京津 智遊三河”首屆三河市文化旅遊産業發展大會順利召開(生態進行時)

廊坊市委副書記、市政府副市長胡曉軍

  會上廊坊市委副書記、市政府副市長胡曉軍做了重要講話,希望三河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高品質發展,緊緊抓住重大歷史性窗口期和戰略性機遇期,深入推進文化旅遊融合發展,實現全市文化事業和文化旅遊産業全面提升,加快建設文化和旅遊強市,並表達了對三河文化旅遊産業發展的美好祝願。

【供稿待審】河北丨“同城京津 智遊三河”首屆三河市文化旅遊産業發展大會順利召開(生態進行時)

  三河市委副書記、市長劉連杰宣佈開幕

【供稿待審】河北丨“同城京津 智遊三河”首屆三河市文化旅遊産業發展大會順利召開(生態進行時)

三河市委副書記王鳳海致辭

  三河市委副書記王鳳海致辭,他表示,三河市2019年文化旅遊産業發展大會,是三河市的首屆文旅大會,此次大會策劃設計了大會主題——“同城京津·智遊三河”、文旅形象標識(LOGO)和大會吉祥物——“板娃板妞”。大會活動包括組織文化體驗遊項目觀摩、舉行開幕式及“大美三河”原創文藝演出、科普研學遊項目觀摩;舉辦三河市非物質文化遺産展、“大美三河”攝影展主題展覽。最後,王鳳海副書記向廣大朋友發出誠摯邀請,希望大家多來三河走走,嘗嘗三河的美食,看看三河的美景。

【供稿待審】河北丨“同城京津 智遊三河”首屆三河市文化旅遊産業發展大會順利召開(生態進行時)

首屆三河市文化旅遊産業發展大會現場

  三河原創主題文藝演出以“大美三河”為主題,整場演出分為:《古韻綿長》《青山永駐》《綠水長流》《文脈不斷》四個篇章,所有節目都是結合三河市當地特色文化編制的節目,如原創歌曲《三河醉美京東》、京東大鼓《歡迎您到三河來遊玩》、快板劇《誇家鄉》、燕山大板《攜手買進新時代》,更有多個當地評劇團自編自導自演的精彩節目。

  圍繞大會主題並結合本地特色,三河市重點打造了三個旅遊項目,同時也是三河科普研學遊一日遊精品線路:夢東方未來世界、中國地質調查局自然資源實物地質資料中心、燕郊植物園。三河將以此次文旅大會為契機,重點打造三河文化旅遊産品,優化提升三河旅遊基礎服務設施,提升三河旅遊形象,提升三河文化旅遊品牌知名度,打造京津冀休閒文化旅遊目的地,推動三河文旅産業實現跨越式發展。(圖文供稿:三河市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