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戶外運動節暨昆山國際文化旅遊節舉辦

2019-08-26 15:20: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供稿待審】2019中國戶外運動節暨昆山國際文化旅遊節舉辦(文旅視界)

啟動儀式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由中國登山協會、昆山市人民政府主辦,昆山市文體廣電和旅遊局、昆山旅遊度假區、巴城鎮人民政府承辦的2019中國戶外運動節暨昆山國際文化旅遊節,于8月23日至26日在昆山市巴城鎮巴解園內隆重舉辦,參與人數達3至5萬人。

  本屆戶外運動節以“水韻巴城 多彩戶外”為主題,“新中國成立70週年,昆山撤縣設市30週年”為背景,與昆山國際文化旅遊節相融合,結合旅遊、文化、展示、娛樂等內容開展,以點帶面推進戶外運動和旅遊文化的融合發展,最終構建“一核、兩節、十一區”的點線面多層次互動體驗格局。

【供稿待審】2019中國戶外運動節暨昆山國際文化旅遊節舉辦(文旅視界)

比賽現場

  “一核”為戶外運動核心,“兩節”為中國戶外運動節、昆山國際旅遊文化節,“十一區”為産業展示展銷區、水鄉攝影大展區、攀岩區、垂釣區、馬術體驗區、露營區、戶外拓展區、水上拓展區、水上體驗區、兒童樂園區、風箏表演區,包括四大類別,七十二個子項目。其中,專業類項目包含全國山地戶外運動多項賽、中國國家地理水鄉戶外攝影大展、瑜伽嘉年華、中國戶外旅遊高峰論壇;更有入選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的競技攀岩即中國攀岩速度系列賽,比賽首次在昆山啟動,突顯了本屆中國戶外運動節獨具創新的特色。

  在內容設置方面,本次活動充分考慮到了各年齡、層次人群的需求,內容豐富,精彩紛呈。同時,涉及全民健身運動、戶外文化推廣、戶外産品展示和當地文化體驗等系列活動也火熱開展。

【供稿待審】2019中國戶外運動節暨昆山國際文化旅遊節舉辦(文旅視界)

活動現場

  活動項目的開發、路線的設計、市民的體驗,都體現了融旅遊、運動、健身、休閒于一體的特點。綠水、生態、人文景觀、風景名勝,通過中國戶外運動節的各個項目一一串聯起來,突出體現體育休閒運動和旅遊的有機結合。此次2019中國戶外運動節落戶巴城,以戶外運動和大型賽事為窗口,展現了巴城秀麗的江南水鄉風貌和鄉村振興的新氣象。

  依託豐富的人文和生態資源優勢,巴城大力推進文化與旅遊全産業鏈深度融合,文化與旅遊産業相互促進、協調發展,旅遊産業已成為拉動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巴城鎮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巴城鎮聚焦巴城全域旅遊發展,旅遊保持了強勁的發展勢頭,遊客吸引力、市場美譽度,站在了高速高品質發展新階段。

  戶外運動已由趨勢發展為人們現象級的生活方式,中國戶外運動節更是戶外運動的一大盛事,是一個集戶外健身、戶外産業、休閒旅遊、地方文化為一體的全民健身運動平臺。開展戶外運動的同時,充分展示昆山豐富的旅遊資源,促進體育與休閒、娛樂、旅遊、文化、教育的融合發展。

  中國戶外運動節必將引領我國戶外運動發展的新趨勢,成為戶外運動發展的風向標。(圖文供稿:昆山市文體廣電和旅遊局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