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健康論壇2019年年會將於11月20日在海南博鰲舉行

2019-09-09 14:42: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為落實國務院關於實施健康中國行動的意見,“博鰲健康産業發展論壇2019年年會”定於2019年11月20-23日在海南-博鰲亞洲論壇國際會議中心永久會址舉辦。

  本屆博鰲健康論壇年會是由全國工商聯直屬的全國工商聯醫藥業商會、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主管的當代中醫藥發展研究中心、國家衛健委主管的中國抗衰老促進會、國家科技部主管的中國國際科技促進會、海南省政府直管的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管理局等單位共同主辦。由博鰲健康産業發展論壇秘書處、博鰲亞洲論壇國際會議中心、海南博鰲亞論文化産業發展有限公司共同承辦,由北京各省市駐京機構商務協會、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華英援助基金、中關村銀發健康科技創新研究中心、當代中醫藥發展研究中心關愛母嬰健康工作委員會、四川省完美春天公益慈善促進會等單位共同協辦。

  在2019年9月8日舉行的“博鰲健康産業發展論壇2019年年會-新聞發佈會”上,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全國工商聯醫藥業商會、當代中醫藥發展研究中心、中國抗衰老促進會、中國國際科技促進會等相關單位領導分別發言。會議由博鰲健康産業發展論壇執行秘書長顧開元主持。

  【供稿待審】博鰲健康論壇2019年年會將於11月20日在海南博鰲舉行(要聞摘要)

論壇現場

  新聞發佈會上,博鰲健康産業發展論壇秘書長何建輝代表主辦方介紹了本屆年會的籌備情況,博鰲健康産業發展論壇2019年年會定於2019年11月20-23日在海南·博鰲亞洲論壇國際會議中心永久會址舉行。本屆年會的主題為:促進、融合、創新、共享,旨在尋求在《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的指導下,促進健康養老、醫療管理、衛生政策、康養服務等領域的發展,並融合大健康相關領域,把博鰲健康論壇發展成為和諧共生、廣泛交流的永久平臺,共同推動大健康産業創新目標的實現,共享“中國夢、健康夢”。

【供稿待審】博鰲健康論壇2019年年會將於11月20日在海南博鰲舉行(要聞摘要)

博鰲健康産業發展論壇秘書長何建輝

  何建輝介紹,本屆年會根據大會主題,設定了新時代促進融合、醫療賦能、合作創新、資本助力、招商推介、健康共享等六大板塊。除了開幕大會和主論壇外,設有20余個主題分論壇,全面闡釋本屆大會的主題,充分研討健康養老、健康美容、健康保險、健康風控、健康母嬰、膳食營養、農業發展、中醫藥種植、人工智能等相關議題。

  此外,本屆年會設定了“城市及園區招商推介會”專場,為省市縣級政府和各地健康相關産業園區提供推介招商平臺,促進區域大健康産業的繁榮,推動國民經濟的可持續發展,為地域經濟貢獻力量。預計本屆年會將有20余位健康相關城市市長,以及健康相關開發區(産業園區)負責人出席“博鰲健康論壇2019年年會-城市(園區)招商推介”專場。

  據了解,本屆年會還專設“資本助力健康産業、健康項目對接會議”,目前已經邀請了20余家金融資本機構負責人共同參會,對接産業及各渠道項目,共同推動解決城市融資、企業融資、項目融資的痛點,探討衛生健康事業和大健康産業的發展之路。

  另外本屆年會將以會帶展,以展促會,專設5000余平米的“貿易展覽區”,為大健康相關城市、大健康相關企業搭建品牌推廣、産品推介、合作洽談、國際貿易的渠道,預計今年年會的博覽會成交額將達到30億元人民幣。年會將有3000余家大健康相關企業、約7000余名參會代表出席,其中包括很多大健康産業的優秀企業代表、大健康産業上下游産業鏈以及跨界企業代表出席。其中包括百億級企業代表,如修正藥業集團、太極集團、揚子江藥業、葵花藥業集團、通化金馬集團、浙江康恩貝集團、武漢同濟集團、北京同仁堂集團等知名企業。

【供稿待審】博鰲健康論壇2019年年會將於11月20日在海南博鰲舉行(要聞摘要)

論壇現場

  本屆年會還將設定“醫療賦能及園區資源配套、旅居康養對接大會”,屆時將有20余位全國知名醫院院長及數百位全國各醫院代表出席活動。醫療賦能大會的舉辦旨在縮小不同地域之間的醫療差異和康養水準,包括醫療品牌輸出、專家多點會診、技術支持、醫療綠色通道、遠程會診、全民健康管理等方面的賦能,為了實現共享健康成果,更好的為醫療健康産業服務,為人民健康服務貢獻力量。為積極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定》,解決實踐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確保如期全面打贏扶貧攻堅戰,年會同期還將舉辦“健康扶貧分論壇”。

  海南省是世界聞名的健康島、長壽島,也是國務院命名的國際旅遊島,還是中國唯一的省級經濟特區,最近又成為“健康中國”的改革先行區。“博鰲健康論壇”在海南博鰲舉辦,得到了海南省各界的高度重視,海南省人民政府直管的“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管理局”作為本論壇的主辦單位之一,讓博鰲健康論壇能充分享受到海南省所擁有的特區政策和先行先試的各種舉措,為論壇會員和與會代表提供各種利好政策信息,同時也為“博鰲健康論壇”的不斷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圖文供稿: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管理局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