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

2019-09-09 09:38:58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日前約談了今年以來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排名靠後的津南區、寧河區、東麗區、北辰區、濱海新區政府負責人,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提出嚴肅批評,明確整改要求。張國清強調,全市要深入貫徹落實生態文明思想,充分認清大氣污染防治工作面臨的嚴峻形勢和問題,迅速採取有力措施,補齊差距短板,扭轉不利局面,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

  約談由天津市副市長金湘軍主持,市政府秘書長孟慶松出席。會上通報了考核約談情況,被約談的區政府負責人逐一作了表態發言,表示將深刻反省,狠抓整改,堅決把市委、市政府要求落到實處。

  會上,張國清強調,全市要狠抓治污減排,對未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或計劃退出的企業實施嚴格的秋冬季控産控排,全面加快工業園區撤銷整合進度,鐵腕執法、強力推進重點街鎮和重點區域整治,加強夜間監測預警治理,開展“零點行動”,提前謀劃秋冬季攻堅行動。要綜合施策,嚴格落實“天天應急、周周調度”制度,區與區之間、鎮與鎮之間、部門與部門之間協同發力、聯合治污,嚴懲重罰環境違法犯罪行為,進一步完善重污染應急預案。要不斷優化運輸結構、能源結構和産業結構,全面加快“煤改電”“煤改氣”任務進度,繼續加大高能耗高排放行業企業管控力度。各區委、區政府主要負責人要負總責,真正擔負起第一責任人責任,結合各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要求,將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作為檢視問題的重點,確保整改到位。(作者 郭文生 任良)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