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龍家圈街道:扶貧信息卡架起幫扶幹部和貧困戶的連心橋

2019-09-17 13:42:3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大娘,這是您最新的扶貧信息卡,這上邊有您一年來的收入和住房、醫療等的保障情況,還有我的個人信息、電話號碼,方便您有事情能隨時聯繫”。9月3日,在山東省沂水縣龍家圈街道的大街小巷裏,貧困幫扶扶幹部正在對所包扶的貧困戶耐心的解釋道。 

  據悉,為提高貧困戶知曉度和滿意率,龍家圈街道組織了一次貧困戶入戶走訪活動,每名幫扶幹部都帶著街道自主設計的最新版的扶貧信息卡來到貧困戶的家中,並親手將其貼到墻上。新版的扶貧信息卡不僅包含了貧困戶幫扶幹部的相關信息、入戶交流照等內容,同時也對貧困戶的“兩不愁四保障”情況進行了詳細的展示,包括貧困戶一年來的各項收入、所享受的各項政策以及現階段的主房、飲水情況,讓貧困戶對自身的收入保障情況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新版的扶貧信息卡像是架起幫扶幹部和貧困戶的一座橋梁,讓幫扶工作更暖心、更貼心,截至目前,龍家圈街道享受政策的1109戶貧困戶的扶貧信息卡已全部發放完畢。(通訊員: 田翊婷)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