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黨員守初心 一線教師現風采

2019-09-18 17:55:0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劉蓉娜 張楠):從教十九載,承擔黨務工作16年,他不驕不躁、一直保持高度的職責感、使命感,他把自己的半生都奉獻給了教育行業。他就是我們的新時代奮鬥著——張玉龍。

  19年前,張玉龍老師滿懷著對家鄉、對事業、對孩子的一股熱愛,毅然決然地來到了大同市第二中學任教。一路放歌一路行,由畢業時的青澀、火熱,淬煉成今日的熱愛與堅守。張玉龍老師提到,教育是用來奉獻的,用奉獻傳承文化,用生命影響生命,用最樸素的言傳身教,為孩子們放飛夢想鋪路築石,這也是我們老師堅守的教育初心。

  作為學校的黨辦主任,張玉龍老師熱愛學生工作,時常思考如何利用自身的專業特點,提升工作的科學化和專業化水準。他注重工作的總結、提煉和昇華:通過把做法演變為制度、把經驗上升為理論、把辛苦轉化為成果,他不斷整合凝練日常事務,不斷豐富內容載體,不斷創新方式方法,不斷提升針對性實效性,切實提高思政工作品質與效率,帶領團隊不斷段探索創新,率先在全市教育系統構建“6個一”的黨員政治生日模式,組織編寫《大同二中黨建三年規劃》,制定黨支部“五化”建設的試試細則及黨員評價方案,在黨員學習上看展碰撞式學習,建立“傳幫帶”制度,促進新黨員快速成長。

  張玉龍老師深知黨的理論是指導做好各項工作的根本保證,是力量的源泉、行動的指南;只有自身紮實的理論知識,才能做學生的人生導師。為此,他在工作中堅持自我學習、自我教育。他認真學習黨章、黨規黨紀、黨的歷史等黨的基礎理論知識,通過不斷學習提高自己的理論水準和政治覺悟。在個人自學的同時,他認真組織支部黨員學習,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形式,組織大家認真撰寫讀書筆記和心得,深刻剖析自我。通過提高自身理論修養,增強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的自覺性,為做好黨務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業務和政治理論基礎。

  三尺講臺,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他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老師,更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黨員。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忠誠踐行著當時入黨入校的誓言。今後他將繼續在平凡的崗位上,以公平公正的處事原則、耐心細緻的工作作風、持之以恒的奉獻精神,用心做一名優秀的黨務工作者,和一名優秀的老師。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