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丨賦能夜經濟 國內首家夜景公園對遊客開放

2019-09-23 17:09: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9月21日,由中國城市科學研究會低碳照明研究中心、北京密雲區蔡家洼村委會聯合承建的國內首個夜景公園在北京市密雲玫瑰情園正式對外開放。

  夜景公園是中國城市科學研究會低碳照明研究中日韓起文主任20多年潛心研究的科技成果,國內首個夜景公園的落成是科技成果在北京密雲玫瑰情園完美轉化落地生根的典範。

  韓起文主任有國內”燈光雕塑第一人”的稱號,他的燈光雕塑作品,曾參加過北京奧運、上海世博、廣州亞運三大盛會的城市景觀建設,收穫過三大盛會城市建設的的多項獎牌,被聘請為十二個城市政府燈光顧問。韓起文主任的《燈光雕塑開發及其在夜景公園中的應用》被住建部列為2018年科學技術項目計劃。

  夜景公園是將功能型、欣賞型、互動型、體驗型燈光雕塑與城市晚間閒置公園設施的景觀照明巧妙融合為一體,符合綠色、低碳、環保精神,植入“在快樂中健身”理念,可供市民和遊客全天候休閒、娛樂的場所。

  夜景公園是發展夜經濟對重要業態之一,國內首個夜景公園選擇9月21日正式對外開放,既是為新中國70歲華誕獻禮,也是為首都夜經濟賦能,對增加百姓幸福指數、創造城市經濟的新的增長點具有重要的意義。

  玫瑰情園簡介:玫瑰情園位於北京市密雲區巨各莊鎮蔡家洼村,京承高速17齣口處,在“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引領下,著力在生態靚化、綠色美化上謀求新發展,探索依託豐富的生態資源,打造別具特色的京郊遊。打造了佔地面積2000多畝的旅遊景區。引進差異化季節的花卉品種,以自然山水為基礎搭建花海梯田,打造了每年四月至十一月有香可尋、有花可賞的京郊美景,並因此被農業部評為“中國美麗田園花海景觀”,也是北京十佳美麗鄉村之一。公園土地性質是屬於集體用地,也是荒地改造而成,手續齊全。近年來花卉觀賞旅遊方式日漸衰弱,為創新發展,雙方一拍即合,在原玫瑰情園基礎上與燈光藝術進行結合,建立了獨樹一幟常年開放的夜景公園。(供稿人:畢海蛟 編輯:郭佳惠)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