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冠平:推動中國石墨烯産業化發展

2019-09-26 11:18:4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石墨烯因具備力學、光學和電學等眾多優異特性,在半導體、航天、大健康、能源等領域具有廣闊的應用前景,引領著新材料領域的顛覆性革命。目前,石墨烯在我國發展已有十餘年,産業化雖有所突破,但成本高昂仍是石墨烯産業化應用的一道坎。

  9月25日,烯旺科技在北京對外公佈了石墨烯産品創新共享新零售模式,純石墨烯面部美容儀、純石墨烯遠紅外能量房雙王牌産品首開石墨烯共享行銷先河,將最佳體驗與物盡其用的新消費和發展觀完美結合,而升級的行銷模式也極大驅動了大眾創業創富新動能,進一步助推石墨烯産業化。

  “中國的石墨烯企業要與海外實力雄厚的跨國公司維持長久競爭格局,除了加大科研力度,還必須儘快實現石墨烯産業化。”中國石墨烯産業奠基人、烯旺科技董事長馮冠平教授5年前就已提出中國石墨烯未來發展問題。

  為此,烯旺科技在石墨烯産業化道路上不斷探索前進,此次推出共享新零售模式,就是要搶佔共享經濟風口,整合分散資源,精準定位不同群體多樣需求,突破時間和地理限制,基於體驗、時效、服務等優勢基礎,讓石墨烯創新科技成果走進更多人的日常生活,帶去健康和便捷,而共享新行銷模式下的多樣業態發展也將極大推動中國石墨烯産業化。

  烯旺科技此次在清華科技園發佈最新石墨烯醫療成果和全新發展戰略,有著深刻的歷史淵源和情結,可以説,烯旺科技的從誕生到成長的過程,離不開清華大學的培育、傳承、引導和影響。

  烯旺科技創始人為中國石墨烯産業奠基人馮冠平教授。馮冠平教授1970年畢業于清華大學精密儀器與機械學系,是清華大學研究員、博士生導師,1996年,深圳市政府和清華大學為大力發展深圳乃至全國科技,共建了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馮冠平教授肩負重任,成為創始院長。

  此外,烯旺科技總經理以及公司核心骨幹團隊大多都畢業于清華大學,秉承“自強不息,厚德載物”“敢闖敢試,相容並蓄”的精神,烯旺科技始終堅守科研初心,企業發展一路高歌猛進,用4年時間達到了其他企業十年才能取得的成就和規模。

  烯旺科技是國內最早一批從事石墨烯應用研發及産業化的高科技公司,是中國石墨烯産業技術聯盟理事單位、深圳市石墨烯協會會長單位,憑藉突出的實力和行業影響力,烯旺科技成為中國石墨烯産業國家標準制定者,並相繼榮獲中國石墨烯産業傑出貢獻獎、創新中國2018年度TOP100、深圳知名品牌、國貨精品“十佳創新品牌”等60多項榮譽稱號,此外,還助力2018年平昌冬奧會及兩度登上央視春晚,成為國家級大型活動石墨烯裝備支持單位。

  烯旺科技始終堅守科研初心,潛心石墨烯應用的科研探索,目前已擁有超50人的石墨烯專業研發團隊,申請專利近300項,授權專利150項,授權發明專利近50項,已和國內石墨烯行業及科研機構如醫院、科研中心、高等學府等建立了緊密合作,齊心協力共同開拓石墨烯應用之路。(供稿人:鐘亮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