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丨生態遊助力精準脫貧

2019-10-08 16:58:55  來源:經濟日報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內頁-文章圖片模板

  經濟日報訊:“這裡的一山一水、一村一寨、一草一木都是那麼美,空氣也非常好。”10月5日,一群來自巴基斯坦和越南的遊客徜徉在甘肅康縣的青山綠水中,他們告訴記者,“我們不僅欣賞到美麗的景色,而且購買了野生獼猴桃、陽壩小紅薯等土特産品,鄉親們也很熱情好客”。

  金秋隴原,鄉村如畫。“十一”黃金週期間,甘肅生態遊、鄉村遊異常火爆。隴南康縣依託2個4A級景區和317個美麗鄉村,推進全域旅遊發展,將道路交通、美麗鄉村、旅遊景點建設與鄉村旅遊發展相結合,全面提升了鄉村旅遊配套服務檔次和鄉村旅遊發展水準。

  隨著全域旅遊市場大力拓展,不僅吸引了周邊省市遊客,不少外國遊客也慕名而來,全面帶動了當地賓館飯店、農家樂、旅遊農特産品銷售等第三産業發展。康縣黑木耳、板栗、茶葉、天麻、土蜂蜜、獼猴桃、食用菌等原生態“山珍”成為遊客搶購佳品。

  鄉村旅遊火爆,帶動貧困戶積極參與其中,助推精準脫貧。據不完全統計,“十一”黃金週期間,康縣接待遊客24.65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1億多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增長16.7%、21.4%。(作者 李琛奇 焦楊紅)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