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蒙山旅遊度假區:鎮村凝心聚力 堅決打好脫貧攻堅戰

2019-10-09 17:39: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今年以來,柏林鎮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工作理念,把“服務人民、改善民生”貫穿于扶貧工作始終,強化一線意識,扛牢政治責任,充分發揮鎮級指導推動作用,為脫貧攻堅工作打下堅實基礎。

  柏林鎮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由鎮黨委書記任組長,黨委副書記直接分管,安排工作責任心強、業務能力高的人員專門從事扶貧工作。村級實施貧困戶網格化管理,每村明確一名扶貧工作聯絡員,負責政策宣傳落實,推進扶貧工作開展。在扶貧産業項目上,鎮級依託當地特色資源,先後建成“沂蒙山舍項目、富泉山居等旅遊産業項目”開闢鄉村振興與脫貧相結合的新篇章;貧困戶資金收益實行差異化分配,堅持精準扶貧、兼顧公平、高效規範的原則,認真核實貧困戶家庭情況,為合理的收益分配,打下了堅實的基礎。(通訊員 王淑民)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