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蒙陰縣:四措並舉開展青年助力扶貧促脫貧

2019-10-10 17:02: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山東省臨沂市自脫貧攻堅以來,共青團蒙陰縣委將“青春扶貧行動”作為重要工作任務,積極開展“助力致富、愛心助學、心願達成、親情陪伴、健康幫扶”五項服務,形成了“聯千戶、接地氣、廣受益、可持續”的青年助力扶貧發展態勢。

  廣泛開展志願結對。發放“精準扶貧青年在行動”倡議書1萬餘份,招募志願者300人,完成志願者與貧困戶、留守兒童結對192戶,及時幫助解決生産和生活中的困難,激發了貧困群眾的脫貧信心,提升了脫貧能力。

  實施農村青年“領頭雁”培訓。依託“新青年建工鄉村振興”計劃和“村村都有好青年”培育工程,在全縣345個村居社區實施農村青年“領頭雁”培訓,先後培訓全縣創業青年1600余人次,使他們開闊了視野,增長了才幹,提升了脫貧致富帶動能力。

  實施青年電商助力脫貧工程。依託縣電商扶貧基地——青年創業園,積極凝聚我縣優秀電商創業青年,通過對貧困戶農産品進行保護價收購、提供工作崗位、提供開店培訓、捐款捐物等方式助力脫貧攻堅。孟良晏園、米雲電子、清園農業等青年電商先後帶動300余貧困群眾脫貧。

  凝聚社會力量開展志願扶貧。落實“牽手關愛”、“金暉助老”等工程,先後結對幫扶192名貧困老人、孤貧和留守兒童,資助困難群眾500余人,建立志願服務隊45支,爭取和募集各類助學金25萬餘元,受助學生220多人,幫助30多名貧困高考生圓夢大學。(通訊員 宋炳成)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