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蒙陰縣:坦埠鎮發展大棚蔬菜促穩定脫貧

2019-10-11 16:08: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脫貧攻堅以來,山東省蒙陰縣坦埠鎮把實施産業扶貧項目作為促進貧困群眾長效脫貧和持續增收的重要途徑,立足發揮産業扶貧“造血”功能,率先在下東門村和諸夏社區探索溫室大棚種植的新路子,以産業促貧困戶增收。

  該鎮建設高標準溫室蔬菜大棚,共計50多個,佔地300多畝,推廣標準化管理措施,加強品質監控,以提高蔬菜品質水準為重點,形成規模化;同時,成立眾鑫達果蔬合作社和康益蔬菜合作社,實行“合作社+貧困戶”精準對接,提供水、電等配套設施及供銷渠道,根據市場需求調整生産規模、品種,建立廣泛的銷售渠道,推動農民生産走向市場化經濟。

  “俺們村的這個蔬菜大棚澆地直接打開水閥就成,棚裏設了滴灌,原來還得看水,現在啥也不用管,菜農們的日子是越過越有奔頭嘮。”坦埠鎮下東門村村民宋增建信心十足,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通訊員 宋炳成 公霞)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