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蒙陰縣:坦埠鎮發揮産業優勢促脫貧

2019-10-11 16:08:3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脫貧攻堅以來,山東省蒙陰縣坦埠鎮立足當地資源優勢,積極對接産業,實現貧困戶增收脫貧。

  擴大林果種植促增收。發揮傳統種植優勢,發展了以新紅將軍蘋果、黃桃為主的萬畝示範園,成立了果品專業合作社9家、帶動20 戶貧困戶增收。

  發展光伏促增收。以每畝500元的價格把600畝荒山荒坡流轉給了三峽光伏發電,增加村集體收入3萬元,另外通過土地流轉和到光伏項目務工,帶動18戶貧困戶增收。

  發展旅遊扶貧促增收。積極引進旅遊開發項目,通過旅遊設施建設和維護帶動7戶貧困戶平均增收3600元。

  長毛兔養殖帶動貧困戶增收。依託南極長毛兔養殖專業合作社,為貧困戶提供幼兔、技術指導以及兔毛保底收購等,平均每戶養殖10隻兔子,帶動15戶貧困戶增收2100元。(通訊員 宋炳成 公霞)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