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蘭陵縣南橋鎮“四診療法” 助力精準扶貧

2019-10-15 17:04:5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為做好2019年度扶貧對象動態調整工作,深入推進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各項政策措施的貫徹執行,山東省蘭陵縣南橋鎮扶貧辦高標準、嚴要求,以問題為導向,嚴格執行“四診療法”,夯實脫貧攻堅基礎。

  “望”貧困戶活法。鎮扶貧辦組織發動扶貧幹部走村入戶了解貧困戶家庭生活狀況,飲水是否解決,冬季用什麼取暖等,做好貧困戶個人信息統計,完善貧困戶建檔立卡信息。

  “聞”村幹部看法。為更好、更快的實現精準脫貧,召開扶貧領域村幹部集體會議,讓村幹部們集體討論,個人發言,找準各村貧困戶致貧原因及解決辦法,集思廣益,尋共性,找區別,為精準脫貧找辦法。

  “問”貧困戶想法。救人先救心,扶貧先扶志。為更好了解貧困戶想法,南橋鎮扶貧辦結合“結親連親訪貧困問初心”活動,對走訪幹部加強培訓,分派任務,在走訪中了解貧困戶的真實想法,找到致貧原因。

  “切”尋脫貧方法。精準扶貧在於精準識別。南橋鎮扶貧辦為更好地解決特困戶,多次走村入戶了解實情,切實感受貧困戶生活,以貧困戶實際條件為依託,從致貧原因中尋找該貧困戶的脫貧路致富路。(通訊員 胥兆虎)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