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諸葛鎮:網絡銷售紅香椿 帶領貧困戶增收致富

2019-10-16 17:34: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 “今年多虧了‘第一書記’,從網上給俺賣香椿,一樣的紅香椿,俺比去年多賣了2000多塊錢。”貧困戶王會田指著前來收購香椿的商販的車説到。

  山東省沂水縣諸葛鎮下華莊村紅香椿顏色紅潤,口感好,但由於地處偏遠,集中上市,不易儲存,銷路就成了問題。怎麼才能讓紅香椿走出深山幫助貧困戶增收呢?經過調查和思考,“第一書記”工作組做出了大膽的決定,運用網絡的力量,發佈紅香椿的銷售情況。

  他們創建了“下華莊的故事”微信公眾號,對外傳遞下華莊聲音,爭取到更多的人關心關注下華莊。從去年清明節開始,就利用微信公眾號發佈下華莊紅香椿上市的推廣信息,山東省電視臺《小溪説事》欄目專門到村製作了一期電視節目,山東省青年聯合會、山東省供應鏈協會、臨沂市青年聯合會、臨沂市廣播電視臺等單位也紛紛轉載轉發,義務幫助推廣推銷紅香椿。在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來下華莊村收購紅香椿的客商越來越多,價格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早早地讓下華莊的香椿借助互聯網的力量銷售到全國各地。截至目前,諸葛鎮下華村通過網絡共銷售出了7萬多斤紅香椿,貧困戶戶均增收4000余元。(通訊員 李雯雯 郭強)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