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沙溝鎮特色農業帶動脫貧攻堅

2019-10-16 17:11: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山東省沂水縣沙溝鎮政府結合自身實際,重視農業帶動脫貧之路,夯實農業這個基礎,建成九嶺坡蔬菜大棚、雙溝蔬菜大棚區、卞莊蔬菜大棚區三處。

  農村發展歷來是固本安民之要。脫貧攻堅,主戰場在農村,硬骨頭也在農村。農村貧困人口的存在,很大程度源於農業生産落後、品質效益不高導致農民增收無門、致富無路。只有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主攻農業供給品質,加強綠色、有機、無公害農産品供給,優化農業産業體系、生産體系、經營體系,才能加快培育農業農村發展新動能,讓惠農的産業旺起來,讓致富的門路多起來,讓農民的錢袋子鼓起來。沙溝鎮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抓手,提高農業品質效益和競爭力,既是興農強農惠農的治本之策,也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有力舉措。

  為不斷推進脫貧攻堅,凝聚智慧和力量,沙溝鎮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發揚愚公移山精神,拿出滴水穿石勁頭,擼起袖子加油幹,堅定不移打贏脫貧攻堅戰,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堅實基礎。(通訊員 李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