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馬站鎮:快馬加鞭開展2019年貧困戶動態調整工作

2019-10-16 17:09: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扶貧對象動態管理工作是年度重點工作,山東省沂水縣馬站鎮高度重視,將這項工作作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抓手和檢驗教育成果的重點內容。一把手親自抓,切實負起責任,即刻安排落實貧困戶動態調整工作。

  一方面加強業務培訓。加大對參與信息採集和數據錄入人員的培訓力度,做到文件內容傳達到位、工作內容培訓到位。10月10日前,對扶貧辦相關業務人員和鄉鎮包村幹部、村幹部、駐村工作隊成員、第一書記全部培訓一遍,使參與信息採集工作的人員充分熟悉、了解政策和業務。11月3日信息錄入系統前,要對系統錄入人員進行操作培訓,採用“五步工作法”開展數據錄入工作,層層審核把關,確保數據品質。

  另一方面嚴把工作品質。貧困戶新識別和脫貧戶返貧要嚴格按照《臨沂市貧困人口動態調整管理辦法》規定的標準和程式執行,做到“應納盡納、應扶盡扶”。要按照標準全面摸清即時幫扶人口和脫貧監測戶底數並給予重點關注,有效防止新致貧和返貧。(通訊員 黃潤鳳)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