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南縣孫祖:“三個聚焦”助力脫貧攻堅

2019-10-16 17:12: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年來,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孫祖鎮人大不斷聚焦發揮代表作用、凝聚幫扶合力、彰顯監督實效,有力推動了全鎮脫貧攻堅工作有序開展。

  發揮代表作用。利用“人大代表之家”平臺、代表接待日和代表小組活動,積極宣傳扶貧政策,廣泛收集群眾扶貧建議,為黨委政府納言獻策。同時積極發揮不同業界代表的工作專長和優勢,在開發産業扶貧,吸納貧困戶就業,組織技能培訓,推動政策落實等方面發揮作用。

  凝聚幫扶合力。鎮人大成立幫扶小組,並根據貧困戶的家庭狀況、困難需求、脫貧目標實施“一戶一策”精準幫扶,制定具體的幫扶措施、工作重點、序時目標。同時積極動員各級各部門、社會各界和愛心人士通過愛心捐贈、志願服務、結對幫扶等多種方式參與脫貧攻堅,合力助脫貧。

  彰顯監督實效。發揮人大的監督職能、創新履職方式,把脫貧攻堅工作作為人大監督的重點,綜合運用調研視察、執法檢查、聽取審議專項報告等監督手段,有針對性地強化對扶貧資金使用、項目落實的監督,發現問題及時跟蹤督促落實,確保扶貧各環節合規合法,更有實效。(通訊員 楊傑)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