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文化+旅遊”打造廊坊特色旅遊品牌

2019-10-18 17:49: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原創待審】“酒文化+旅遊”打造廊坊特色旅遊品牌(文旅視界)

河北燕南春酒業有限公司 張楠/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10月14日,由中國旅遊報社、廊坊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主辦,中國旅遊新聞網支持的“2019美麗中國行·樂道廊坊”大型文旅采風活動正式啟動,本次采風團由全國主流媒體和旅遊達人等組成,將圍繞京津冀核心市場,全面叫響“京津樂道綠色廊坊”主題口號及廊坊市文旅融合發展展開,通過全媒體、多角度地宣傳廊坊的風景、民間工藝和人文風情,推動廊坊文化旅遊實現跨越式提升。

  伴隨著中國酒行業在過去幾年的高速成長,酒文化旅遊在形象塑造和平臺整合上的重大作用正吸引行業及社會力量的關注目光;尤其在是各地政府大力推動新型城鎮化、文化創意産業的名義下,各地酒文化旅遊投資熱潮持續升溫。此次參觀的河北燕南春酒業有限公司正式將企業文化與旅遊相結合,打造出一條極具廊坊特色的旅遊品牌。河北燕南春酒業有限公司依託優越的地理位置和全體員工積極向上的蓬勃朝氣,現已發展成為集白酒、葡萄酒、純凈水的生産與銷售、商超零售、房地産開發、山地投資、農業開發、養老産業、文化傳媒和工業旅遊為一體的集團化企業。

【原創待審】“酒文化+旅遊”打造廊坊特色旅遊品牌(文旅視界)

燕南春酒窖 張楠/攝

  燕南春酒業有限公司是由國家輕工業部主持籌建的全民所有制企業,是生産白酒的專業廠家。建廠之初,在白酒釀造專家周恒剛老先生的悉心指導下,開發生産出了具有“窖香濃郁、入口綿甜、回味悠長、飲後不上頭”獨特風格的“令公醉”“燕南春”等系列産品。“燕南春”系列白酒以其獨特的風格和上乘的品質,先後被認定和榮獲“中國馳名商標”“河北省名牌産品”“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河北省十大旅遊商品”等殊榮,産品暢銷京津冀等地區,並出口韓國、加拿大等國家。同時,公司為了從根源上提高産品品質,控股經營了四川燕南春釀造基地,並建立燕南春澳大利亞(阿德萊德)葡萄酒生産基地,確保了産品的優良品質。

【原創待審】“酒文化+旅遊”打造廊坊特色旅遊品牌(文旅視界)

燕南春酒窖 張楠/攝

  旅遊業是較為典型的人氣型産業,酒文化載入了豐富的人文和典故。當酒業與旅遊業的各自屬性相互融合、碰撞、相得益彰時,“酒文化旅遊”便會彰顯出企業的個性及其獨特的魅力。2015年初,燕南春酒業成功實現轉型升級,燕南春酒文化博覽園投産運營。博覽園佔地260余畝,總建築面積50000多平米。包括“燕南春”酒文化博物館、“燕南春”固態發酵車間3000平米窖池群、白酒釀造DIY體驗館、白酒檢測中心、萬噸灌裝生産線、永清旅遊服務中心、永清地方特産展銷中心、白酒封藏館、宋遼酒文化街、酒燕山、泳春洞、燕南湖等項目,現為省級工業旅遊示範景區、國家AAA級景區、廊坊最佳文明景區、河北省旅遊特色品牌/企業。通過釀酒文化的傳承和創意性改造,實現生産型與消費型文化結合、工業旅遊與博覽交易結合、視覺消費與體驗消費結合,集中展示“燕南春白酒”特有的品酒、賞酒、藏酒、論酒文化。

  以區域之名,借酒業之力,“酒文化旅遊”的發展途徑對當地經濟和社會發展也起到了重要的促進作用。2017全年接待京津冀遊客突破十五萬人次,2018年接待遊客量突破二十萬人次,2019年接待遊客量有望突破三十萬人次,得到了各界朋友的肯定和好評。(張楠)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