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屆中國北方旅遊交易會圓滿落幕

2019-10-18 13:44:5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供稿待審】第二十四屆中國北方旅遊交易會圓滿落幕(要聞)

開幕式講話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10月16日,為期3天的第二十四屆中國北方旅遊交易會已圓滿落幕。展會期間,來自國內20個省市自治區,31個國家和地區以及旅遊組織設立展區,參展企業達350余家,特邀買家200余位,專業觀眾3200余人,超過51000名公眾參觀了展會,達成意向合作金額3600余萬元。期間在館內開展了60余場演藝活動、50余場推介活動和3000余場網上和現場專業洽談。

  波蘭航空公司、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等23個單位被授予最佳組織獎。山東省文化和旅遊廳、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等6個單位被授予文旅融合創新獎;天津市文化和旅遊局、遼寧省文化和旅遊廳、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等6個單位被授予最佳創意獎;馬來西亞旅遊促進局、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等11個單位獲得了最佳人氣獎;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石家莊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等6個單位獲得了最佳舞臺設計獎。

【供稿待審】第二十四屆中國北方旅遊交易會圓滿落幕(要聞)

展會現場

  本屆北交會展覽面積2萬平方米,分別設有河北館、國內國際館和戶外裝備展區,全面展示了國內外各地區旅遊業發展成果,為旅遊界創造交流合作、互利共贏的商機。

      本屆北交會主要呈現出四個特點:國際化,北交會得到了國內外旅遊機構的高度關注,不少國際組織、旅遊機構都給予了大力支持,交易會特邀“中國—東盟中心”作為主賓單位,並邀請相關國家和地區駐華大使、參贊觀展參會,更好體現了本屆北交會的國際性特點;文旅融合化,北交會河北館專門設置了文創和作品和非遺展區,舉辦了河北文創和旅遊商品創意設計大賽頒獎活動,各地展臺都開展了豐富多彩非遺展示、特色旅遊紀念品現場展賣及文化節目演出等,為參展嘉賓及觀眾帶來一場文旅盛宴;科技化,從展會現場佈局、整體氛圍佈置、展位搭建等各方面體現旅遊的科技進步,通過展出人工智能機器人、引入VR體驗等,讓觀眾和科技産品進行現場互動,充分展現了“科技+旅遊”的魅力;平臺化,本屆北交會舉辦了多場買賣家洽談會、旅遊推介會,有力促進了國內外參展單位、企業的旅遊合作與交流。還舉辦了“9+10”區域旅遊合作研討會,利用交易會平臺,推動區域旅遊合作向更深層次發展。

  本屆北交會雖然落下了帷幕,但通過展會結成的友誼、達成的合作,必將進一步推動各地文化旅遊交流不斷深化,促進區域合作和旅遊高品質發展,更好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圖文供稿:中國北方旅遊交易會組委會)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