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平邑縣:教體局建立全覆蓋貧困幫扶體系

2019-10-21 17:25: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年來,山東省平邑縣教體局按照“精準扶貧”理念,制定了《關於進一步加強教育扶貧暨教師結對幫扶貧困學生工作的通知》,把建檔立卡貧困學生、留守兒童、殘疾學生等有特殊教育需要的貧困家庭子女優先納入幫扶對象。

  通過進一步發揮教育主渠道、學校主陣地作用,積極整合社會各類管護資源,不斷拓展管護工作平臺,搶抓教育均衡發展、精準扶貧等契機,貧困學生、留守兒童、殘疾學生等教育管護實現了從物質幫扶到精神關懷的深化、從學業、生活幫助到品德培養的深化、從學校管護為主到社會各界參與的深化目標,真正讓每一個貧困家庭子女通過公平優質的教育脫離貧困,走向幸福。(通訊員 王樹民 高宗東)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