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南孫祖鎮:打好民生組合拳助力脫貧攻堅

2019-10-21 17:38:3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山東省沂南縣孫祖鎮緊緊圍繞貧困地區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因地制宜確定貧困地區村莊人居環境整治目標,重點改善農村環境,致力於美麗鄉村建設,助力脫貧攻堅。

  推進農村生活垃圾治理、衛生廁所改造。開展貧困地區農村生活垃圾治理專項行動,探索建立村莊保潔制度。對山區、老居住點進行提升改造,新建和維護提升村衛生室、文化廣場,營造良好的生活環境。加快完善教育基礎設施、加快建設社區衛生,因地制宜普及不同類型的衛生廁所,同步開展廁所糞污治理。在部分地區逐步開展生活污水治理。加快推進通村組道路建設,基本解決村內道路泥濘、村民出行不便等問題。截至目前,全街道已建成美麗鄉村12處,打造出人居環境優美、社會經濟發展的新型小康人文街道。(通訊員 孫雪 楊傑)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