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沭縣“雙報到”結對幫扶助力脫貧攻堅

2019-10-23 13:51:2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日,臨沭縣啟動“雙報到”工作,積極與社區、雙報到單位溝通交流,將“雙報到”工作與脫貧攻堅相結合,促成“雙報到”黨員與貧困戶結對幫扶,進一步拉近幹群關係,切實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在活動中,以空巢老人、留守兒童、老黨員、建檔立卡困難戶等特殊困難群體為重點,組建一對一幫扶隊。縣直各單位在中秋節、重陽節紛紛為幫扶戶送去米、面、食用油等慰問品,親切地與他們拉家常,了解他們的生活中的困難,積極幫助他們解決難題。“我們也想為社區做點實事、好事,街道為我們搭建了這個平臺,使我們更好的參與到脫貧攻堅行動中來,很有意義。”參加活動的黨員幹部高興地説。“給我們送東西,還幫打掃衛生,怎麼也沒想到會有這樣的好日子。”薛疃社區86歲的高大娘激動地直抹眼淚。

  據悉,自活動開展以來,僅臨沭街道就結對幫扶120余戶貧困家庭,累計送價值3萬餘元的慰問品。(通訊員 季德山  朱亮)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