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臨沭加強法治宣傳助力脫貧攻堅

2019-10-23 13:52:0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為進一步做實做細精準扶貧工作,確保優質脫貧,臨沭縣扶貧辦聯合縣司法局、縣法院、縣檢察院三家單位,開展法律知識進社區活動,向貧困戶集中的村居開展系列法律宣傳、法律服務活動,充分發揮法治宣傳教育在脫貧攻堅工作中的服務和保障作用,助力脫貧攻堅活動。

  活動中,法治宣傳員在臨沭街道、鄭山街道和玉山、蛟龍、大興等9個鎮街通過入戶走訪、親切交談等形式有的放矢地開展法治宣傳,為村民送去精準的法律服務;向村民宣傳、講解農村低保申請的條件、不能識別建檔立卡的貧困戶情形以及不贍養老人嚴重違法後果等相關政策知識及典型案例。通過開展精準的法律服務,滿足貧困戶對法律的需求,切實提高了村民的法律意識。

  通過普法活動,進一步樹立了群眾的法制意識,拓寬了法制宣傳覆蓋面,為脫貧攻堅工作營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圍,提供了堅實的法治基礎。(通訊員 季德山 朱亮)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