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蒙陰扶智取來致富經

2019-10-23 13:52: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脫貧攻堅以來,山東省蒙陰縣始終重注扶志與扶智相結合,通過培訓、示範引領等多種方式提高貧困群眾脫貧致富技能,累計舉辦新型農技、電子商務、來料加工等培訓230多期,培訓貧困群眾達1.4萬餘人次,從根本上增強了脫貧能力。

  全面開展貧困群眾勞動就業創業技能培訓。縣人社局、縣農業局、縣果業局、縣畜牧局、縣婦聯、縣商務局等部門和各鄉鎮街區,利用職業中專、職業技能培訓學校和其他培訓機構平臺,緊密對接貧困家庭需求,開展以創業就業技能、農業生産管理技術為主的扶貧扶技“菜單式”教學培訓,採取集中辦班教學和到車間、園間、田間現場培訓的方式,培養鄉土農技人才,增強貧困人口創業就業能力,使每個有勞動能力的貧困群眾至少掌握一門致富技能。

  典型示範引導。在全縣範圍內建立岱崮鎮旅遊扶貧示範點、垛莊鎮蒙河村、舊寨鄉殷家洼社區、常路鎮大常路村、聯城鎮小山口村等脫貧攻堅現場教學示範點,發揮典型帶動作用,言傳身教結合,傳授致富真經。(通訊員 宋炳成)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