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丨污染防治進網格 空氣品質穩提升

2019-10-30 09:45:34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內頁-文章圖片模板

  中國環境報訊:為響應江蘇省揚州市委市政府針對大氣污染防治工作的部署,揚州景區梅嶺街道鳳凰橋社區根據《揚州市打贏藍天保衛戰三年行動計劃實施方案》的相關要求,利用網格走訪+安全排查的工作模式,開展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針對轄區潤揚汽車公司的烤漆間在操作過程中屢次産生污染氣體的情況,揚州景區梅嶺街道鳳凰橋社區安排網格長、安全生産責任人多次組織專項整治。通過幫助聯繫相關資源,主動對接政府部門,協助該企業完成對大氣污染排放問題的整改工作。

  首先將烤漆操作間利用廢機油産能進行汽車烤漆的方式,更改為使用符合環保要求的烤燈方式進行汽車烤漆工作;同時加裝VOCs光氧催化裂解環保環保系統,採用活性炭+光氧催化雙重過濾模式,從源頭上極大地減少了有害氣體的排放,為社區開展大氣污染防治起到了先鋒模範作用。

  據介紹,揚州景區梅嶺街道鳳凰橋社區下一步將通過擴大宣傳營造良好氛圍,認真排查明確工作重點,加大巡查防患于未然,細節入手杜絕大氣污染等方面著力改善轄區環境空氣品質,保障群眾身體健康。倡導文明、節約、綠色的消費方式和生活習慣,贏得群眾的理解和支持,真正形成全民參與大氣污染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圍。(作者 尹幹清 王育)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