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農村部在渝推介併發布今秋百條鄉村休閒旅遊精品線路

2019-10-25 09:41:1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供稿待審】農業農村部在渝推介併發布今秋百條鄉村休閒旅遊精品線路 (要聞)

開幕式現場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10月24日,2019年“千山萬水賞美景”暨中國美麗鄉村休閒旅遊行(秋季)推介活動在重慶市潼南區舉行。活動推介100條“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秋季精品景點線路”,以萬水千山百條線路,只等居民來休閒——“休”中有學、“閒”中得樂。

  山水讓鄉村更美好,鄉村讓人們更嚮往。據了解,鄉村休閒旅遊是鄉村産業的重點産業,彰顯地域資源特色、承載鄉村功能價值、體現鄉土文化氣息。當前,我國經濟社會快速發展,消費結構升級,正進入“小康 健康”的“雙康”時代,鄉村休閒旅遊依託綠水青山和田園風光,經過創意開發和跨界配置資源要素,為人們提供望山見水憶鄉愁、養顏洗肺伸懶腰、採摘體驗享豐收的好去處,為農民增收、農業增效、鄉村增綠、市民增樂提供好渠道,成為重要的居民消費增長極和農民收入增長點,成為促進産業興旺有市值、生態宜居有顏值、鄉風文明有氣質、治理有效有“基質”、生活富裕有品質的鄉村支柱産業。

【供稿待審】農業農村部在渝推介併發布今秋百條鄉村休閒旅遊精品線路 (要聞)

農業農村部鄉村産業發展司司長 曾衍德

  適應這一變化,農業農村部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大力實施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精品工程,先後舉辦了多場形式各樣、異彩紛呈的推介活動。在點上推介了636個市值、顏值、氣質俱佳的休閒旅遊示範點,710個天藍、地綠、水凈,安居、樂業、增收的美麗休閒鄉村。在線上以“春觀花”“夏納涼”“秋採摘”“冬農趣”為主題推介了1000條鄉村休閒旅遊精品線路,引導城鄉居民仰望藍天白雲、慢看碧水清波、樂享田園生活、品鑒農家美食、體驗農耕樂趣、感知民俗風情、領略鄉土文化。在面上推介了388個示範帶動能力強的休閒農業示範縣。

  據了解,此次推介鄉村休閒旅遊精品線路活動就是上述活動的延續,活動圍繞“千山萬水賞美景”主題佈局,同時和重慶潼南國際檸檬節同步舉辦。活動期間,相關人員參觀考察了當地休閒農業,交流了各地經驗做法。全國各省(區、市)農業農村廳(局、委)休閒農業部門負責人、精品景點線路代表、貧困地區代表參加本次推介活動。(圖文供稿:重慶市潼南區人民政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