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德保縣:全力推進優化營商環境獲點讚

2019-10-30 16:24:5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今天到辦稅大廳辦理二手房交易手續,不到1小時就辦完了繳納稅款和不動産登記,之前辦理相同的業務需要多頭跑6至7天的時間,現在真正享受到‘一廳通辦’服務帶來的便利。”納稅人羅慧芳説到。

  今年以來,德保縣稅務局持續推進“放管服”,打造優質營商環境,強化學習培訓,訊速貫徹落實國家減稅降費政策,強化稅收政策宣傳,為優化營商環境提供有力的服務支撐。

  在不動産“綜合服務窗口”,由稅務、不動産、房管等三個部門聯合辦公,改變了以往“多頭跑”到現在的“手遞手”的業務辦理,將多份資料審批化為一份,實現一站式辦結,大大優化了二手房交易流程,優化了營商環境,讓納稅人“最多跑一次”,提升了服務效能。截至10月22日,共辦理二手房交易600余筆,徵收稅款320多萬,減免稅收1760多萬。

  為做好窗口納稅服務,辦稅大廳的導稅員認真做好納稅諮詢,暢通納稅人意見建議和投訴渠道,保障納稅人合法權利。同時,辦稅窗口積極推行預約服務和延時服務,今年以來,接受預約服務130人次、延時服務約100人次並多次受德保縣政務中心通報表揚。以此同時始終堅持值班制、首問責任制,為優化營商環境提供更好服務。

  “東方風來滿眼春”。大規模減稅降費政策紅利的不斷釋放,激發著企業的創新熱情,給予了納稅人的滿滿獲得感,也為德保縣營商環境的發展積蓄了新動能、注入了新活力。( 供稿人:黃青璇)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