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南縣與重慶市城口縣開展東西扶貧協作幫扶

2019-11-05 13:54:1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日前,山東省沂南縣委副書記、縣長孫德士帶隊赴重慶市城口縣開展東西扶貧協作幫扶,召開臨沂沂南·城口治平東西扶貧協作聯席會議。

  聯席會議上,城口縣政協副主席、治平鄉脫貧攻堅指揮長趙華介紹城口縣及治平鄉有關情況。舉行捐贈儀式,沂南縣向治平鄉捐贈扶貧協作資金100萬元;界湖街道向治平鄉新紅村捐贈10萬元;臨沂春江鞋業有限公司、山東盛源玩具有限公司分別向治平鄉新紅村捐贈5萬元。    

  孫德士介紹了沂南縣、界湖街道及春江鞋業、盛源玩具基本情況,表示開展東西扶貧協作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沂南將帶著感情和責任,進一步提高站位,積極作為,不斷探索、加強交流、互相協作,共同抓住發展機遇,紮實做好對口幫扶各項工作,促進治平鄉及結對幫扶村全面發展,堅決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

  會後,孫德士一行實地考察對口幫扶特色種養殖加工基地、陽河村土豆加工扶貧車間等運營情況,並深入貧困戶家中,了解産業發展、收入來源、教育醫療、用水用電等生産生活情況。同時,對沂南縣赴城口支醫支教專家進行了慰問,鼓勵他們為城口發展貢獻智慧力量。(通訊員 楊延芳)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