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南縣張莊鎮:得廣廈千萬間 庇貧困群眾俱歡顏

2019-11-06 17:19:2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保障貧困群眾“兩不愁三保障”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攻堅底線。近日,山東省沂南縣張莊鎮組織全體扶貧包村幹部通過走訪入戶對各個村居貧困戶進行詳細走訪,摸底排查每一戶貧困戶的住房安全,力爭做到零危房,零隱患,百分百保障的住房脫貧成效。

  據了解,此次大規模排查中,由縣扶貧辦與縣住建局牽頭,張莊鎮政府領導部署,扶貧辦提供貧困戶資料,包村幹部進行走訪排查,鄉建辦鑒定核實危房等級並進行危房改造,紀委全程監督檢察對危房改造工作進行實時通報,各部門之間相互配合與協調,形成織密網,辦實事的“衛星輻射”式快速辦公系統,持續不斷地推進危房改造工程,或加固修繕或重新改造,真正把農村危房改造這一民生工程落到實處。這也是一份來自21世紀對白居易“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完美答卷。(通訊員 王寧)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