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市:蘭陵蒼山街道精準發力推進扶貧産業項目建設

2019-11-06 14:58: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今年以來,山東省蘭陵縣蒼山街道聚焦扶貧産業項目建設,精準發力,確保扶貧産業項目資金安全、穩定、高效地創造最大效益。

  決策精準。年度扶貧産業項目資金下達以後,黨工委及時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制定産業項目實施方案,充分徵求意見,因村因地制宜,分類實施,保證了村級民主意見和黨工委科學指導意見的有效融合。

  管理精準。在項目建設過程中,成立了扶貧産業項目建設工作專線,由分管副書記牽頭,扶貧辦、民政辦、經管站、審計所等職能部門抽調專職工作人員全力靠上抓項目建設的監督和管理。嚴格按照招投標程式確定施工單位,安排監理公司及時介入項目建設,確保扶貧産業項目建設品質。

  運營精準。與運營企業簽訂扶貧産業項目租賃合同,明確扶貧資産年收益率,由租賃企業按年度支付租金,租金收益全部用於貧困村和貧困戶脫貧。同時,成立了扶貧産業項目運行監督管理辦公室,在集中打捆實施的項目基地現場辦公,實時監督扶貧産業項目建設和後期運行管理,確保扶貧資産安全,為按期實現貧困村整體脫貧打下了堅實基礎。(通訊員 吳振群)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