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蒙陰縣:野店鎮發展蔬菜産業促增收

2019-11-14 13:46: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走進山東省蒙陰縣野店鎮東坪村三個反季節黃瓜大棚裏,滿棚的黃瓜煞是喜人。村裏的第一書記和當地幹部正在帶領群眾採摘成熟的黃瓜。這些黃瓜以每公斤3元左右的價格被臨沂某大型超市訂購一空。

  脫貧攻堅以來,山東省蒙陰縣野店鎮積極調整農業産業結構,發揮第一書記引領幫扶作用,通過推廣反季節蔬菜大棚産業,進一步拓寬了貧困群眾脫貧致富的渠道。野店鎮煙莊村60多歲的王大娘是村裏的貧困戶,通過在村裏建設的蘑菇大棚裏幹活,幫著採摘蘑菇等,王大娘每月增收200元。

  截至目前,野店鎮已在全鎮貧困村中發展蔬菜産業大棚10多個,通過對貧困群眾技術的幫扶指導,讓越來越多地群眾見到了效益,增加了收入。(通訊員 楊傳平 宋炳成)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