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平邑縣全面振興第一書記任職村建設

2019-11-14 13:45:3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年來,山東平邑縣委組織部緊緊圍繞“抓黨建促鄉村振興”中心工作,嚴格落實省市縣脫貧攻堅工作會議和第一書記工作推進會議精神,著力引導服務第一書記以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增加村集體經營性收入等工作為抓手,全面振興第一書記任職村各項建設。

  不斷強化黨建工作,進步完善基層組織建設。要求第一書記入村後首先把抓班子、強隊伍作為首要任務,著力推進村級事務規範化管理,嚴格落實黨在基層的各項制度要求,不斷完善村級治理機制。 

  著力發展村級經濟,不斷推進強村富民進程。引導第一書記不斷加強自身建設,認真鑽研各項政策,爭取項目,籌集資金,盤活資源,發展産業,積極探索村集體增收的有效途徑和模式,結合任職村實際,指導村“兩委”科學編制發展規劃和年度計劃,不斷推進任職村經濟社會發展。

  加快建設美麗鄉村,提升鄉村文明水準。引導第一書記始終牢固樹立綠色發展理念,堅持把生態文明建設放在突出位置,著力打造一批具有沂蒙風情、宜居宜業宜遊的美麗鄉村。

  堅持不懈抓民生實事,群眾獲得感明顯增強。要求第一書記始終堅持辦好民生實事,積極回應農民群眾的美好生活需要,真正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讓群眾共享發展成果。

  截至目前,全縣各級第一書記工作組累計調整選配支部書記18名,發展黨員28名,修建村級辦公場所和社區綜合服務中心22處,累計投入各類幫扶資金1.1億元,培育致富項目81個,累計修築道路172.85公里,安裝路燈2222盞,自來水改造2.34萬米,實現脫貧人口數4305人。(通訊員 王樹民 王帥)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