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蒙陰縣:雲蒙湖生態區張家樓村 發展産業帶動脫貧

2019-11-14 13:46: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為進一步強化産業項目拉帶,不斷壯大村集體服務民生能力,脫貧攻堅以來,山東省蒙陰縣雲蒙湖生態區張家樓村通過打出一系列精準扶貧組合拳,建立起穩定持久的增收渠道。

  籌集資金4萬元,對村內三個小汪塘進行初級打造進行發包,發展水面養殖,不僅盤活了村域資源,又增加了村民收入,增加村集體收入5.4萬元。以中央財政資金林業科技推廣項目為依託,高標準建設300畝的優質核桃園,栽植優質核桃苗8000余株,大櫻桃200余株。利用市專項扶貧資金60萬元,自籌資金1.9萬元,建設了6個越冬式鋼架結構蔬菜大棚,增加村集體收入4.8萬元,村集體每年拿出收入的50%用於貧困戶脫貧。引入“臨沂森霸體育用品有限公司”來料加工項目,先後投資近300百萬元,30余名村民或貧困人口進廠務工。

  積極拓展公益性崗位幫助脫貧,安排有勞動能力的貧困人口9人,其中保潔員2人,護林員5人,林業病蟲害觀測員2人。(通訊員 姚永明 宋炳成)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