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蒙陰縣:野店鎮煙莊村發展農家樂助脫貧

2019-11-21 15:29: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自打我這農家樂開起來後,生意基本閒不下來,隔三差五就有來吃飯的。這不,剛才又有人打電話説中午帶著家人和朋友過來,再嘗嘗俺這莊戶菜。”山東省蒙陰縣野店鎮煙莊村貧困群眾王某邊準備中午食材邊高興地説。

  借助“沂蒙六姐妹”紅色資源優勢,野店鎮不斷加大生態旅遊投入,加快櫻桃峪、煙莊流域旅遊基礎設施建設,大力發展生態觀光農業,引導貧困戶新發展農家樂12戶,實現了這一區域20戶貧困戶脫貧。借助紅色果鄉現代農業生態觀光園項目,該鎮將19戶未脫貧貧困戶的果園優先納入旅遊採摘園範圍,並幫助有能力的8家貧困戶發展林下經濟、開辦旅遊“農家樂”。 (通訊員 楊傳平 宋炳成)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