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蘭陵縣南橋鎮:商會獻愛心 情暖太陽花

2019-11-21 15:33: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日,山東蘭陵縣南橋鎮召開商會第五屆第二次執委會,在活動現場舉行了資助貧困學生發放儀式。一位學生在獲得資助後,發出這樣的感言:“好心的叔叔、阿姨,你們好,我的名字叫程曉梅,是南橋鎮中心小學四年級1班的學生,謝謝你們的關心和關愛,我一定會好好學習,長大後我也要掙很多的錢,來幫助像我一樣需要幫助的人”學生程曉梅説。

  這次資助活動,一共幫助了10名學生,每個學生發放500元的助學金。這些學生都來自貧困戶家庭,大部分也都是留守兒童,南橋鎮有一大批青壯年勞動力外出務工,走南闖北,他們的孩子基本上都由老人來看護,讓這些孩子能坐在知識的殿堂中,吮吸精神層面的營養是黨委政府和社會企業不可推卸的責任。

  扶貧先扶志,關鍵在教育,用溫情來滋養祖國的花朵,讓他們欣欣向榮。通過獎勵與激勵讓學生們感受到社會的關心和愛護,讓他們知道“知識可以改變命運”,也希望孩子們能努力學習,珍惜時光,樹立遠大理想,成為國家棟樑。(通訊員 李偉)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