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南縣張莊鎮:達則兼濟天下 凝聚強大 社會扶貧力量

2019-11-27 17:28:2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早晨七點起床吃飯,八點上班;下午六點下班,晚上一家人其樂融融的吃個晚飯,伴著星光進入睡夢。這是山東省沂南縣張莊鎮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一個縮影,也是凝聚民企力量,精準扶貧的典型。在張莊鎮的脫貧攻堅中,鑫盛源食品有限公司扶貧濟困,慷慨解囊,讓萬企幫萬村成為精準扶貧的生動實踐,讓達則兼濟天下成為當代風景。

  結對幫扶,精準定位扶貧。2016年由張莊鎮牽頭鑫盛源公司與北唐山子村進行一對一結對幫扶,幫助北唐山子村進行深度脫貧,改善村居環境,提升脫貧品質。到目前為止,鑫盛源公司已經出資20余萬幫助北唐山子修築公路,實現村村通、戶戶通。逢年過節,鑫盛源公司會與村兩委取得聯繫,到貧困戶家中進行慰問,併為他們帶去食用油、大米等生活必需品。

  愛心捐獻,創造內生動力。鑫盛源公司坐落在張莊鎮杏山莊村,秉著造福一方群眾的信念,公司對周圍包括大橋、杏山莊、花峪莊等在內的幾個村莊進行愛心捐獻,以孝心基金補貼的形式鼓勵村內兒女對年弱的父母進行贍養,截止到目前,公司已經捐贈3萬餘元。不僅如此,公司還向張莊鎮慈善工會愛心捐款10萬元、沂南縣慈善工會愛心捐款200萬元,擴大扶貧範圍,希望更多的人能夠脫貧致富,早日全面小康。

  産業扶貧,鞏固脫貧成效。由張莊鎮做指導,鑫盛源吸納貧困戶扶貧資金折量化入股,以公司運營為基礎,實現每年分紅,連年脫貧增收。與此同時,鑫盛源500余萬元的産業扶貧項目輻射周圍惠家莊村、漢沿村、龍泉村等24個行政村莊,覆蓋536戶911人建檔立卡貧困戶脫貧增收。公司勞動密集型的特點,更是幫助更多的群眾就業脫貧,勞動致富。(通訊員 王寧 孫雪)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