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實解決突出問題 持續改善環境品質

2019-11-29 09:55:25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江西省省長易煉紅日前在南昌市專題調研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他強調,要聚焦污染防治攻堅戰十三項目標指標和六方面重點任務,認真抓好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反饋問題和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警示片披露問題整改,切實解決突出環境問題,持續改善生態環境品質,確保生態環境安全,助推全省高品質跨越式發展。

  易煉紅先後實地考察了西湖區孺子亭公園黑臭水體整治項目、南昌經開區白水湖污水處理廠超標排放問題整改項目、烏沙河流域再生水項目、麥園垃圾填埋場滲濾液改造工程和生活垃圾焚燒發電項目。

  易煉紅在調研時指出,要堅持問題導向,補短板、強弱項,繼續加大投入、加大整治力度,採取有力有效的環境保護工程措施,努力構建常態、防止反復的環境管理體系,讓老百姓享受更多生態福利。

  易煉紅要求,要科學制定整改方案,壓實整改責任,明確工作目標、整改措施,把好每個環節,確保整改到位。要督促和協調指導責任單位按照時限要求做好整改工作。要舉一反三進行全面排查,對整改不力的要採取綜合性措施,嚴肅追責問責,確保實現長治久清。要全力做好控源截污、污水處理、河道清淤、引水活化等工作,加快推進生態修復、環境美化。

  易煉紅在調研中提出,今後全省要堅持科學精準的治理、精益求精的運營,以一流的技術、一流的設備、一流的管理,實現一流的效果,讓江西永葆綠水青山、處處美景,提升群眾生活品質,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作者 張林霞)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