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山招商引資推介會在北京召開

2019-12-02 17:35:4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供稿待審】長白山招商引資推介會在北京召開(要聞)

對接會現場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2019年11月29日,長白山招商引資推介會在北京嘉裏大酒店召開。出席本次活動的有長白山保護開發區黨委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王庫、恒大地産、山水盛典和北京百源基業、聚元資本、華熙國際投資集團、財訊傳媒、巔峰智業、長春智慧人工創新中心、青飛智慧、愛彼迎、德懋堂、清華大學互聯網研究院、好萊塢産業聯盟、蝸牛景區、獵豹移動等。

【供稿待審】長白山招商引資推介會在北京召開(要聞)

克而瑞樂葦總經理 胡曉鶯

【供稿待審】長白山招商引資推介會在北京召開(要聞)

長白山管委會商務局局長 金星燦

  此次資源對接會由克而瑞樂葦總經理胡曉鶯女士擔任主持。簡短而精彩的嘉賓介紹後,一段震撼視覺的長白山保護區宣傳視頻,拉開了本次長白山資源對接會的北京之行。隨後管委會商務局局長金星燦對長白山目前的情況做了進一步詳細的介紹。

  早在2006年,吉林省委、省政府就成立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理委員會,實現對長白山資源的“統一規劃、統一保護、統一開發、統一管理”。近年來,長白山保護開發區以打造“世界級生態旅遊目的地”為目標,紮實做好“生態保護”與“生態旅遊”兩篇文章。長白山保護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王庫強調,長白山近年精心做靚“山地避暑旅遊”和“寒地冰雪旅遊”兩大品牌,走出了一條生態優勢強、綜合效益好、旅遊特色化、全域高品質的國際化發展道路。

【供稿待審】長白山招商引資推介會在北京召開(要聞)

投資方、運營商代表

【供稿待審】長白山招商引資推介會在北京召開(要聞)

投資方、運營商代表

  據悉,建區以來,長白山管委會投入50多億實施130多個重大生態保護項目,投入570億實施210多個旅遊産業項目,投入80多億實施350多個重點城鎮化建設項目。2018年全區旅遊總人數達到526萬人次,同比增長28.9%,旅遊總收入實現51億元,同比增長30.6%。總結長白山的商業發展,有四大優勢,一是擁有世界級的生態寶庫;二是冰雪資源享譽全球;三是溫泉資源十分豐富;四是擁有世界級的礦泉。

  在即將到來的2020年,長白山機場二期即將竣工並投入使用,不僅開通國際航線,更會有多條高鐵專線,北京直到長白山景區在4個半小時內就到。“三縱三橫”的高速公路網絡也將建成通車。機場擴建、高速鐵路、高速公路等項目的陸續建成,標誌著長白山大交通時代已然到來,屆時到長白山的遊客數量將會實現“井噴式”增長。

  正是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長白山此次迎來了八個重點招商引資項目:長白山十八坊産業園項目、長白山寶馬古城項目、池西區北國南山冰雪運動小鎮項目、池西區溫泉綜合體項目、文藝演出項目、池西區人參康養小鎮項目、池南區長白山雲漫水鎮項目、中弘長白山開發項目。

  本次重點項目面積共超過1600公頃,投資超過360億元,標誌著長白山現已構築起以旅遊業為主導,以文化産業、健康産業和生態産業為支撐的“1+3”立體産業體系。並形成“一帶、三區、多點”的産業空間佈局。本次的8個項目建設,重點引進生態、健康、文化、運動、文藝、溫泉、休閒、度假等方面。

【供稿待審】長白山招商引資推介會在北京召開(要聞)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黨委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 王庫

  到場的運營商們多是行業內的領先者和近年來的崛起者,品類涵蓋了:産業投資、文旅基金、開發建設、酒店民宿、旅遊地産、人工智能、景區管理、文化演藝領域等等,運營商和投資方們就長白山的具體情況和招商政策進行回應和提問,金局長及相關領導進行詳細解答,運投雙方紛紛表示對項目的大力看好。本次會議場採用前排U形式,後排劇院式的座位設計,既保證了三方溝通的順暢性,又增強了其他參會者的參與感和體驗感。整個會議流程安排的張弛有序、清晰高效,各界對本次會議承辦方魔席團隊給予高度評價。

  值得一提的魔席,是深耕文旅地産行業數十年,成長起來的開發商、運營商及投資商的三方資源對接平臺。致力於開發商和運營的快速和深度對接,魔席幫助開發商匹配到最適合項目的優質運營企業,把優質運營商帶入到品質項目中,在最恰當的時機還會引入投資方,提供更多的資源和支持。這樣的運營模式和工作效能正在受到越來越多的開發商和運營商、投資方的青睞。

  至此,2019魔席對接會圓滿成功舉辦。會後王書記和金局長表示,能與大家在北京歡聚一堂,暢敘友誼、共謀發展,是長白山尋求發展、爭取發展的好機會和大喜事,希望通過今天的招商對接會,能夠展現長白山的真情厚誼,能夠促進多方的全面合作。也能夠讓更多的朋友了解長白山、垂青長白山、投資長白山。長白山合作的大門永遠為有意向的各界投資和運營者們敞開。(供稿人:吳天宇)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