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品咱們的生態味兒”系列(二):雲南中茶 讓茶香歷久彌新

2019-12-03 17:41: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綜編待審】“品品咱們的生態味兒”系列(二):雲南中茶 讓茶香歷久彌新(産業對接)

中茶 · 普洱 圖/雲南中茶茶葉有限公司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綜合報道 :很多身處異鄉的人對家鄉都有一種特殊的情結,而有一種情結叫“家鄉的味道”,這種味道可能是酸甜苦辣、也可能是鮮美芳香。請跟隨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視角,走進中國東南西北,品品各地的“生態味兒”。

  茶,是自然之精。好茶藏在深山雲霧之中,吸取天地之靈氣,薈萃自然之大美。中國是茶葉的故鄉,是世界上最早發現茶樹和利用茶葉的文明古國。擁有優良生態環境的雲南孕育了普洱的誕生。其中最有名的雲南中茶茶葉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強中糧集團十八個專業化公司之一——中國茶葉有限公司重要業務板塊。

  茶為國飲,而普洱茶被譽為“茶客最後的歸宿”,中茶雲南主要負責雲南産區、貴州産區、四川産區普洱茶及紅綠茶等特色産品的生産、加工及國內外銷售工作,是中國普洱茶行業重要的企業之一,中茶雲南使用的“中茶”牌商標,由中茶公司授權中土畜雲南茶葉進出口公司(中茶雲南前身,以下簡稱“雲茶公司”)在普洱茶産品上進行使用。從1951年開始,雲茶公司組織和指導當時下屬的四大茶廠(包括昆明茶廠),開始在普洱茶産品上使用“中茶”牌商標,從此,“國飲中茶”牌普洱茶的發展,引領了半個世紀普洱茶産業的發展。由雲茶公司為主體研製成功的熟茶濕堆發酵技術對普洱茶産業發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1973年,以雲南中茶公司及其下屬的昆明茶廠為主體,在吸收、借鑒和創新的基礎上,研製成功“熟茶”發酵工藝,實現了普洱茶産業的革命性創新,1978年,昆明茶廠組織制訂普洱熱茶加工工藝並推廣全省,進一步推動了普洱茶産業的發展。

  中茶雲南公司自成立以來,一方面,傳承了中茶先輩們的優良技術,繼續向國內外消費者提供傳統的産品;另一方面,除了向國內外消費者提供具有歷史傳承的産品外,更致力於創新産品的研發與開拓,為滿足消費者的多層次需求。據《大健康産業藍皮書:中國大健康産業發展報告》指出,截至2016年底,大健康産業佔GDP的比重9.8%,預計到2030年,或將達到18萬億元。中茶普洱,其自然健康厚重的生態茶味兒,倍受大眾喜愛。

  多年來,中茶普洱一直致力於為國民提供天然、安全、營養、健康的高品質普洱茶産品,倡導“忠於茶、行如君”的忠茶生活理念,八十載歲月更替,中茶普洱歷久彌香。(張楠)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