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莒南縣道口鎮“三舉措” 做好扶貧項目管理工作

2019-12-09 16:05:5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扶貧項目是精準扶貧工作的造血工程,也是精準扶貧的有效載體。為完善扶貧項目管理和日常監管,莒南縣道口鎮“三舉措”紮實強化扶貧項目管理,助力脫貧攻堅。

  專人管理促規範。為進一步規範扶貧項目申報、審批、公示、招投標、施工及竣工驗收等程式,鎮上成立項目組,由專人負責管理項目,規範和加強扶貧項目監督管理。

  強化項目監管。對項目招投標等重點環節進行公示,並通過購買服務,聘請監理公司對扶貧項目建設品質、安全、施工進度等開展監理,讓資金曬在陽光下,把權力鑲在監管下,並引導群眾參與監督。

  加強項目督查巡查。對項目建設負責人進行約談提醒,不定期開展扶貧項目督查檢查,對項目實施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及時指出、並限期整改,把扶貧項目做實、做深、做細。 (通訊員 鬱丹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