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高橋鎮:小小二維碼 架起交流橋

2019-12-09 17:02:4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為了讓幫扶責任人更好地掌握貧困戶信息,有針對性的了解貧困戶需求,提高調研效率,2019年山東省沂水縣推行一戶一張“二維碼”措施,系統完善幫扶責任人與貧困戶結對,架起交流橋。

  經過一週的反饋,貧困戶二維碼得到了幫扶幹部和貧困戶的一致好評。“我一個人幫扶8戶貧困戶,之前一不小心就容易把貧困戶的一些信息弄混,現在好了,每一戶貧困戶都有唯一的二維碼,手機一掃,貧困戶信息清晰明瞭,更利於我們掌握,真是方便省力。”山東省沂水縣高橋鎮的一位幫扶幹部如是説。“現在是智慧化、信息化時代,一張小小的畫子包含這麼多信息,好看又方便,也讓我們能更好的了解國家政策,還節約幫扶幹部的時間,好政策呀。”一位貧困戶這樣説。

  一張小小的二維碼,不僅有利於規範了幫扶責任人調研貧困戶流程,避免幫扶責任人未按要求調研,浮于表面、應付調研等情況的發生,而且有利於幫扶責任人掌握所需內容,更好的了解貧困戶需求,幫助貧困戶解決問題。小小二維碼,搭建起幫扶責任人與貧困戶溝通交流之橋,打贏脫貧攻堅之戰,走向幸福美好生活。(通訊員 高瓊)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