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蘭陵縣神山鎮:人才助脫貧 産業促致富

2019-12-09 15:10:5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在這裡工作,不僅離家近,接送孩子方便,而且編織活簡單易上手,月收入能達到兩三千塊錢,這樣的工作真的很好。”正在柏居家居用品手工廠忙著編織的宋娟玲説到。柏居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位於山東省蘭陵縣神山鎮西道莊村,正是歸雁人才姚洪山回鄉創辦的企業。

  西道莊村歸雁人才姚洪山,這些年一直在外創業經商,近年積極響應鎮黨委、政府的號召,返鄉尋求市場、創業設廠。他發現,歐洲部分國家存在著廣泛的柳編家居品的需求市場,於是他返鄉搜尋類似柳編工藝,設廠加工製作,製成品出口遠銷海外。與此同時,他的手工加工廠建成投入使用後,每天可容納30人的用工量,每人每天可收入100—120元不等。這樣的現實需求,便為周邊村莊帶來了諸多就業機會,特別是為村裏貧困戶中的空閒勞動力提供了收入來源、給予了最低生活保障。真正實現了以人才促産業、以産業促就業、以就業促脫貧的良性循環。

  自實施“四雁工程”以來,神山鎮積極落實人才振興戰略,高度重視人才強鎮,吸引四雁人才,助力農村産業振興。近年來,神山鎮先後創立了歸雁人才杜學德的嘉優家庭農場、歸雁人才姚洪山的柏居家居用品有限公司、鴻雁人才宋善玲的康祐生態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等數家企業,涵蓋多類産業,充分將四雁工程與産業扶貧相結合,以人才促産業發展,以産業促脫貧致富。(通訊員 崔亞平)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