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丨“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北海“北海日——文化之旅”順利舉行

2019-12-13 17:38: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供稿待審】北海丨“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北海“北海日——文化之旅”順利舉行(生態進行時)

北海市合浦漢代文化博物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12 月 12 日,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北海“北海日——文化之旅”活動在北海市合浦漢代文化博物館進行,榮譽家庭參加此次活動。

  作為廣西壯族自治區內唯一以漢文化展示為主的遺址類博物館,合浦漢代文化博物館以收藏、研究、修復、陳列合浦漢墓出土文物為主,文物反映了漢代合浦作為“海上絲綢之路”始發港的悠久歷史。“海上絲綢之路”不僅是一條貿易之路、經濟之路,也是一條交流之路、文化之路,更是一條友誼之路、和平之路。

  如今隨著國家“一帶一路”的強力推進,廣西在國家對外開放大格局中的地位更加凸顯,世人的目光再次聚集于北部灣。北海作為廣西乃至西南地區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一方面傳承“古代絲綢之路”的歷史使命,另一方面承載新時代“一帶一路” 的期許,北海正親歷打造“向海經濟”,書寫海上絲綢之路的新華章。因此,在合浦漢代文化博物館的參觀與學習同樣成為了此次“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北海的重要文化之旅的活動。

  面對這些珍藏品,大家展現出了濃厚的興趣,此次活動也能夠加強大家對文物保護和利用的意識,加強歷史研究和傳承,讓中國優秀傳統文化不斷發揚光大。

  合浦還是溝通嶺南與西南、中原的重要交通樞紐和貨物集散地。因此,合浦作為海上絲綢之路始發港的輝煌歷史及其對當代廣西經濟文化發展有著重要意義。通過學習和了解歷史文物知識,傳承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在這一代青少年中也具有重大意義。

  如今,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北海除了在競賽方面,同時還大力開展相關主題系列活動。這能夠讓市民與航海、帆船緊密聯繫在一起,讓年輕一代體驗到帆船獨一無二的魅力,更是讓市民們通過賽事活動了解海洋文化、激發出對本項賽事的更大熱情。(圖文供稿:“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組委會)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