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縣泉莊鎮:扶貧協作築基礎 興産業 助脫貧

2019-12-13 17:18:3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陳晨):脫貧攻堅以來,泉莊鎮從精準扶貧入手,“內”“外”兼修,外靠項目支持,內挖自身潛力,積極利用協作資金,建設基礎設施,發展産業項目,走出一條築基礎、興産業的脫貧攻堅新路徑。

  投資300萬元建設8個有機果蔬大棚,其中濟南歷下區協作資金 157.2萬元,年收益24萬元,覆蓋10個行政村,建檔立卡貧困戶299戶、415人。目前已累計實現收益48萬元,實現人均增收1000余元,為貧困戶精準脫貧提供有力保障。

  利用450萬元,在尹家峪建設建設2道橡膠壩,有效改善農業灌溉條件,為實現農業高産、高效和可持續發展創造良好的條件。也成為尹家峪田園綜合體靚麗的風景線,豐富泉莊全域旅遊發展內涵,有效加快文旅農融合,使農産品變商品成禮品,使農房變客房,使農民變旅遊從業者,實現貧困戶多環節、多渠道增收。(通訊員 李言成)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