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蒙陰縣:舊寨鄉打好“四張牌”實施就業脫貧

2019-12-18 17:36:4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實現就業是帶領貧困群眾脫貧最直接、最有效的舉措,脫貧攻堅以來,山東省蒙陰縣舊寨鄉結合實際,分類施策,精準幫扶,著力提升貧困勞動力就業能力,助貧困戶脫真貧。

  重組織領導,打好“意識牌”。始終將“就業”放在脫貧攻堅首位,緊扣“兩業脫貧”主線,對就業脫貧進行專項部署,明確責任領導、細化工作任務,定準就業目標、層層傳到壓力,確保從幹部到貧困戶,均樹立“要就業、就好業”的思想。

  重宣傳引導,打好“政策牌”。不間斷開設種養殖培訓班,傳授技能知識,提供就業信息,宣傳獎補政策。同時,開設創業指導、失業證辦理、就業見習等綠色通道,把政策講清、程式講透、要求講明,讓貧困戶主動就業、儘快就業、滿意就業。

  重需求調查,打好“崗位牌”。對全鄉貧困勞動力信息進行核查變更,逐步完善貧困勞動力信息臺賬,截止目前,已有100多名貧困戶順利實現就業。針對無法外出戶實際,開設生態護林員、保潔員等公益性崗位,200人實現就業,年均增收3000元。

  重政策落地,打好“幫扶牌”。幫扶幹部入戶宣傳政策,並同企業、專業合作社等對接,為其幫扶的貧困戶爭取就業崗位。實現加工業、建築業等就業點10個,開發就業崗位12個,幫助貧困群眾就業。(通訊員 李欣 宋炳成)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