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房車休閒度假大會暨開平碉樓文化旅遊節成功開幕

2019-12-23 17:34:3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12月21日,以“帶上家 看碉樓”為主題的2019世界房車休閒度假大會暨開平碉樓文化旅遊節,在廣東省開平市禦寧山房車營地成功開幕。

  本次活動由中國汽車報社、中國城市報社、中國汽車新聞工作者協會、開平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房車時代》雜誌社、開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塘口鎮人民政府、南京艾狄爾旅遊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江門國昊會展策劃有限公司聯合承辦。本次大會包含房車大巡遊、房車展示、露營大會、中國(開平)房車休閒度假高峰交流會、車友聯歡晚會、房車自駕開平之旅等活動,以開平碉樓品牌吸引房車自駕遊遊客,在帶動開平發展房車露營産業,開拓開平文旅新業態的同時,進一步推廣房車自駕遊、豐富群眾出遊選擇。

【供稿待審】2019世界房車休閒度假大會暨開平碉樓文化旅遊節成功開幕 (文旅視窗)

活動現場

       【供稿待審】2019世界房車休閒度假大會暨開平碉樓文化旅遊節成功開幕 (文旅視窗)  

開平市委副書記、市長 鄺積康

  開平市委副書記、市長鄺積康先生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開平積極探索旅遊發展新模式,推動赤馬線和高恩高速沿線差異化、特色化發展,打造魅力赤坎、美麗百合、鄉情塘口、食在馬岡、茶鄉大沙、康養龍勝、古韻蒼城北部片區“一條龍”旅遊線路,實現全域旅遊加快發展。2019世界房車休閒度假大會暨開平碉樓文化旅遊節的舉行,象徵著開平全域旅遊站在新的起點,邁向了新的征程。全國各地的房車車友歡聚在美麗的塘口鎮禦寧山房車營地,自駕房車穿梭在嶺南僑鄉,一同領略開平的美景、美食、民俗文化,將對國內自駕遊文化建設産生強大的推動作用,為開平旅遊發展注入生機和活力。

  【供稿待審】2019世界房車休閒度假大會暨開平碉樓文化旅遊節成功開幕 (文旅視窗)

  中國能源汽車傳播集團負責人 劉建林

  中國能源汽車傳播集團負責人劉建林在致辭中表示,休閒經濟在經濟總量中所佔的份額正在穩步上升。“休閒度假,回歸自然”正在成為人們對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方面。開平擁有美麗鄉村休閒度假旅遊的天然條件,是自駕遊愛好者的優選目的地,據統計本次活動有來自北京、河北、天津、山西、山東、寧夏、重慶、廣西、廣東等十幾個省市近300輛房車前來參加活動,這也充分説明開平碉樓文化對大家的吸引力之大。開平也被中國汽車報社評為“中國自駕遊目的地城市”,中國汽車報社總編輯桂俊松為開平市頒發牌匾,這也標誌著開平正式邁入自駕遊時代。

  在現場的熱烈氣氛之中,2019世界房車休閒度假大會暨開平碉樓文化旅遊節正式開幕。活動還同步發佈了“開平暢遊攻略”,開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陳傑文先生將“開平暢遊攻略”贈授予車友代表逍遙先生。攻略包含碉樓探秘、鄉村逸風、遊學戲文、家宴尋味、紅色傳奇、天露品茗等六大精品線路,為前來開平自駕旅遊的車友帶來了便利,也讓大家快速成為開平旅遊和美食達人,還有開平碉樓表情包的預發佈,方便大家遊歷開平美景同時和好友分享快樂的表情。

  最後,由30輛房車組成的車隊開啟了精彩紛呈的“房車大巡遊”,依次沿世界文化遺産——開平碉樓與村落的自力村景區、美麗鄉村塘口空間、開平立園等景點巡遊,讓廣大房車旅遊愛好者深度體驗開平豐富的旅遊資源,共同探索美景、美食和民俗文化。

  作為2019年度華南地區最大的房車活動,現場也吸引了國內外知名品牌的房車及戶外産品前來展示。隆翠房車、美國太平洋房車、傲旅房車、鵬舍房車、華晨房車、金益豪房車、廣州四季風汽車、緣喜房車、隨風房車、冰點先生、粵保國際、廣東千愛房車等品牌的現場展銷活動,讓開平市民第一次近距離集中體驗房車産品,了解房車文化。

  近年來,旅遊業逐漸成為開平市經濟支柱産業之一。房車休閒度假大會的舉辦,將進一步提升開平的城市影響力和知名度,讓社會各界更為深入地了解開平,加快開平市建設具有國際影響力的華僑華人文化交流合作重要平臺。(圖文供稿:開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